close

紅糖湯圓...
小時後的記憶..
就是在冬天的時候..
有著一碗熱騰騰的紅糖薑湯  配上紅白小湯圓...

前幾天  小阿姨晚上煮了紫米包的芝麻湯圓叫我去吃
在吃的時候  我就突然想起紅糖湯圓
那個很久沒有吃到的紅白小湯圓

腦袋轉阿轉   想說聖誕節去李叔叔家吃火鍋時
如果可以自己做小湯圓帶去煮的話一定很讚
所以腦袋想著要去找食譜...

隔了兩天  當我把這件事  放到心裏的某個角落快忘記的時候
Ann寶貝拿了他自己做的便當還有紅豆湯圓的照片給我看
我就整個驚醒想說   "對吼  我的紅糖湯圓!!!"
問了食譜   自己也找了好多食譜
知道沒有很難   然後就整個很興奮
決定這禮拜一定要做紅糖湯圓吃>/////////////<

所以呢  禮拜六我就去了Julia家
一起完成了我的夢想  哈哈哈:]
再做的時候   我整個就超級無敵high的>////<
因為好有冬天的fu   整個就超幸福阿~~~~~

我跟Julia做了兩批湯圓
雖然吃起來一樣好吃
不過做法卻不太一樣

我的方法是

糯米粉加水
揉成糯米團以後
把他搓成長長的一條
然後切一小塊一小塊之後
再把他揉成圓圓的小湯圓

Julia的方法是

把碗裡的諾米粉取四分之一出來
那四分之一的糯米粉加水揉成糯米團
丟進滾水煮  煮到變成半透明以後拿出來
把半透明的糯米團  跟 碗裡四分之三的糯米粉放在一起
加水   再弄成諾米團
弄好以後  也是搓成長條狀切小塊搓成小湯圓

原本很緊張會不會失敗
可是後來發現其實不難

薑湯也讓我很有成就感:]
好久沒有喝到紅糖薑湯
原來就只是水加薑片先煮滾以後放小火讓他悶
然後就加紅糖  加到自己喜歡的甜度之後就繼續放小火讓他悶
悶的目的是要悶出薑的味道
悶越久  薑的味道越濃:]

反正  看到成品之後
威廉是我跟Julia的第一個試吃者
所以威廉超幸福又有口福  哈哈哈XDDDD
打球前有紅糖湯圓吃   回家還是有紅糖湯圓可以吃
多好!!!! :]

Julia說 winter break我們來做蛋糕吧:]
那應該也會蠻讚的~
所以winter break我們就來做吧!!!
希望不要太難~
因為我記得蛋糕比較複雜一點XD
不過蠻期待的  哈哈哈^^Y


ME. 12/06/08 Sat. @ LA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希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